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消灭老鼠带来的革螨虫

  最近一个月我家一岁多的孩子身上每天发现长了几个坨坨,这些坨坨中央有针头大的“咬痕”,一个月下来小孩几乎体无完肤,数数有一百多个,这些坨坨常呈线状分布,主要集中在腰上和腋窝周围,其它地方也有,家里大人们也长了一些,被咬处出现水肿性红斑、丘疹、风团,伴有剧痒,常因搔抓引起继发感染,经涂药后数日消退。

  有时能在抓痒处、小孩身上以及床单上可见一种针尖大小呈黄褐色的小虫,此虫子爬行速度快,用手捏挤才会死。我们用杀虫剂灭害灵喷洒在地上和一些物品上,但过了一天小孩身上又长了坨坨,又用灭害灵喷洒,一个月用了几瓶灭害灵,但虫子还在继续咬人。后来我们把这种小虫放到显微镜下去看,吓了一跳,原来这种小虫是革螨,它可以反复叮咬人,不仅可引起革螨性皮炎,同时可通过刺螫传播病毒、立克次体、细菌等病原体,引起流行性出血热、森林脑炎、Q热、野兔热、地方性斑疹伤寒等传染病。

  一般与人类疾病有关的革螨,大多是寄生鼠体或栖息在鼠穴中,我马上意识到老鼠肯定在我家安了个家,给我们引来了革螨。最近,家里厕所扣板上面,晚上总是有响动,我们把扣板拆下来发现从下水道上来的老鼠在扣板上面做了个窝。捣穴时扣板上就爬了一些小虫子革螨,灭害灵喷洒能将其杀死。

  最近几年不管是高楼大厦还是低楼房都时常有人抱怨家中有老鼠横行霸道。如果家中喜欢在地上爬的小孩身上被不明虫子所咬,出现红色丘疹,其痒难忍,一定要想想是否最近家里有老鼠光临?老鼠是否长居在家中?穴在哪里?一定要彻底清理把老鼠穴端掉,消灭革螨的孳生场所,做好灭鼠工作,防止革螨所致皮炎暴发流行。将家里的地板、家具用灭害灵彻底喷洒或用90%敌敌畏熏蒸,小孩的衣物、家里的床单以及被套用沸水烫洗,暴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传染病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