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容应对宝宝的突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9:25  39健康网 

  如果宝宝和车钥匙都被反锁在车里面的话,确实很糟糕。但千万不要慌张,冷静下来才能想出解决的方法。

  怎么办?

  如果你的电话放在身边的话,可以打电话求救。除了打110或者119之外,如果你是在停车场或者附近有保安的话,就可以向他们寻求帮忙了,因为他们一般都会有一些开锁或者敲开窗门的工具。如果你没有电话的话,可以向附近的途人寻求帮助,但千万不要离开车。

  如果天气比较热的话,还要注意用报纸或者衣服等覆盖着挡风玻璃和门窗等,防止车内温度过高,当然还要留一些空隙可以随时看到宝宝的动静。一直哄宝宝开心,不要让他紧张。假如暂时找不到帮忙的话,在附近寻找硬物敲破窗门是最快的方法。

  宝宝被卡在栏杆

  好动的宝宝经常会不小心就把头部、手臂、足部或者手指等卡在排水管甚至座椅、阳台的护栏等地方。

  怎么办?

  如果遇到这些情况的话,你可以小心地引导孩子自己把卡住的地方拉出来。如果宝宝的头部卡在栏杆里面的话,首要的任务就是耳朵,你可以尝试用手把宝宝的耳朵向脸部的方向贴紧,然后再尝试向后移动头部。冰块则对手指和脚趾可以起到神奇的作用,因为冰块能够让皮肤出现收缩,如果还是不能够脱离的话,你可以尝试一些含有油脂的东西,例如食用油或者肥皂液等,这样能够增加这些部位的润滑性。如果你的方法失败或者宝宝受伤的话,一定要尽快打119。

  宝宝快要呕吐

  当大一点的宝宝生病并且还要呕吐的时候,也就是你比较头痛的时候了。而且生病的宝宝通常都不止呕吐一次,所以周全的准备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怎么办?

  当宝宝生病并且会呕吐的时候,你可以给他穿上一些容易更换的衣服,最好是一些前面敞开式的衣服,如果能选择一些拉链式或贴扣的衣服就更好了。千万不要选择一些套头的衣服。除此之外,还需要在床上加一些垫子,最好能够加一层塑料膜在中间,这样再清理现场的时候你就不会再感到头疼了。

  同时澡盆也是你的好帮手。将宝宝放在干的浴盆中的话不但能够节省了你清洗床单的麻烦,同时还能尽快给宝宝洗澡,一举两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溢奶  呕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