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跟恼人痱子轻松说拜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21:04  39健康网 

  恼人的痱子

  这几天天气连续超过35℃,丁丁的额头上、脖子里一下子冒出了好多细细密密的痱子,痒得他老是不停地用小手去抓。抓破皮后,痱子渗出水来,丁丁忍不住开始喊疼了。

  预防

  宝宝的衣着要柔软宽松,选择全棉材质,避免穿尼龙化纤制品。

  妈妈要勤给宝宝洗澡。高温天气里可以每天洗2—3次或更多,但是不必每次都用沐浴液。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适当开启空调、电扇。

  宝宝的饮食要清淡,多给宝宝喂些清暑解毒的食物,如西瓜汁、绿豆汤等,增强宝宝自身调节能力。

  尽量减少宝宝哭闹,出汗后妈妈要尽快擦干宝宝的汗水。

  多补充水分,多排尿,帮助宝宝体内散热。

  护理

  如果天气闷热,即使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也难免会出痱子。宝宝一旦长痱子会非常不舒服,双手会不停地乱抓,这个时候妈妈该怎么办呢?

  1、要注意宝宝小手的清洁卫生,别让他抓破了皮肤而发生感染。

  2、洗澡时,在水里滴几滴炉甘石洗剂或花露水等,洗完后要用毛巾轻轻擦干皮肤。擦拭用的毛巾要保持干净,要常用热碱水煮烫消毒,并漂洗干净。

  3、用金银花30g、川黄连15g煮水,在宝宝洗澡后抹在有痱子的部位,会有不错的效果。也可用西瓜皮擦拭痱孑。每次擦至微红,一天擦2—3次。

  4、洗完澡后,最好不要使用痱子粉,爽身粉或痱子粉遇湿后会贴在宝宝皮肤上,不但不能起到润滑作用,还会增大摩擦,刺激宝宝稚嫩的皮肤,发生红肿,加速糜烂。

  5、出现痱子后,马上涂些去痱的花露水有很好的止痒效果,而且痱子也会在短时间内消退,只是在涂抹时有一点刺痛。

  妈妈提问

  丹丹妈:给长痱子的宝宝洗澡,需要注意些什么?

  洗澡时要选择温水,不要使用肥皂,以减少刺激。洗澡过程中妈妈要尽量避免用力擦拭长有痱子的部位,以防止擦破形成糜烂。

  津津妈:儿子长痱子后因为剌痒不太愿意穿衣服,我有时候就给他脱光衣服。这种做法合适吗?

  这种做法肯定不妥。因为皮肤少了衣服的保护,更容易受热和其他不良刺激,不利于痱子的治疗。长痱子的宝宝应该穿轻薄、柔软、肥大一些的衣服,最大限度地减轻疼痛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