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如何预防小儿皮肤晒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21:04  39健康网 

  疼痛的晒伤

  云云妈每天都会抱着女儿去小区绿地散散步,这天,她发现云云脖子和胳膊上冒出了一些红斑,去医院一检查,医生说这是被晒伤的。

  防晒

  ·择时外出

  夏天的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最好不要带宝宝外出,这一时间段里紫外线很强。外出时应选择在树荫下活动,并使用防晒伞、遮阳帽等。最好给宝宝穿上透气性良好的长袖薄衫或长裤。以免皮肤直接暴露在日光下。

  ·掌握外出时间

  每次外出时间不可过长,在夏天外出时间一般以每次30—40分钟为宜,其间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

  ·防晒产品的选择

  当宝宝六七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使用防晒品了。外出前30分钟,应把防晒品涂抹在宝宝会暴露的皮肤部位,每隔两小时左右补擦一次。日光强烈或在外面暴露时间比较长时,可选择防晒系数为25的防产品,平常用防晒系数15的产品即可。

  护理

  一旦被晒伤,要立即带宝宝去看医生。同时,妈妈也应尽快采取以下措施减轻宝宝的痛苦:

  1、用冰牛奶或凉茶浸泡过的纱布,在晒伤处冷敷10—15分钟左右,再涂些清凉的润肤油。

  2、晒伤后的皮肤可能会出现蜕皮现象,不要直接用手剥,等它自己慢慢脱落。

  3、晒伤后宝宝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可以用红豆15g、薏米30g、玉米须(用布包好),洗净后加适量水煮粥给宝宝吃。

  4、用黄瓜汁滴在疼痛的皮肤上,10分钟后疼痛就会自然消减。

  妈妈提问

  蓓蓓妈:宝宝外出时,可以配戴太阳镜吗?

  可以配戴,但一定要注意太阳镜的质量,不要随便给宝宝买一副太阳镜,一定要到正规眼镜店购买有质量保证的太阳镜。

  妞妞妈:如果在阴天出门的话,还需要涂抹防晒品吗?

  阴天外出时也要涂擦防晒品。因为阴天时紫外线的照射量并没有显着减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