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孕期唇部要时刻保润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4:16  《虹孕美人》 

  在孕期护理时,肌肤的保养做好了,那嘴唇呢?随着荷尔蒙变化,准妈妈的双唇也会开始缺水,变得干燥粗糙,甚至是出现暗沉、细纹……造成嘴角肌肤的脱皮,一个不注意甚至还会出现撕裂的现象。其实,这是由于嘴角肌肤非常脆弱的关系,对环境自然就特别敏感。任何外来的刺激、污染、紫外线、气温变化,以及体内缺水,长时间的固定表情,都会让娇嫩的唇周肌肤招架不住,形成难看的干燥嘴角纹。

  我觉得,要对付唇周皱纹,就不要忘了给肌肤以特别的呵护,时刻保持滋润。嘴唇是表达脸部表情的重要器官,展现魅力少不了的回眸一笑,这拉提嘴角的瞬间往往就是造成日后唇周皱纹的因素之一。而双唇不像人体肌肤能提供自我润泽的修护机制,人的唇部不会自行分泌水分跟油脂。如果唇周开始出现了脱屑或裂开就是“干燥”的警讯!这时候

  问题产生原因

  水分不足——当唇部干燥便会造成周围肌肤的皱纹产生、表皮脱落,并让双唇失色。因此,干燥就是让红唇失色的罪魁祸首,也是唇周皱纹提前出线的重要原因。

  维生素缺乏——唇部肌肤问题的很多症状都是由于食物营养摄入的不均衡造成的,由嘴角开始干裂是缺少维生素的现象。此外不正确的咀嚼习惯也容易造成嘴唇干裂,有的人习惯用门牙咬东西、吃零食,容易造成相应部位的唇纹过深,甚至还会诱发干裂。

  日常伤害——感到干燥的时候,我们往往习惯舔嘴唇,以为这样就可以使口唇上有水分,从而减轻干裂症状,这可是会给脆弱的唇部肌肤带来更多伤害的。

  弹性松弛——爱说话的孕妈妈也需留意,因为唇部并没有脂肪的保护,就像一条脆弱的橡皮筋,用得时间长了就会造成弹性废乏,废乏后就会使肌肉松驰,松驰后就产生皱纹。

  日常护理意见

  护唇,就要从解决干燥的问题开始!孕期的准妈妈们更要注意日常饮水,不要等到口渴了才想起喝水,采用少喝多次的方法为妙。尤其到生产前的几个月,由于子宫的压迫,准妈妈们会出现尿频的现象。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因为担心频繁关顾洗手间就减少了饮水量,这对准妈妈的身体状况和肌肤健康都是很重要的。值得注意的是,一天使用一次护唇膏是不够的,因为它的滋润效果会随着时间流逝、喝水、饮食而脱落,所以在随身的化妆包里带一管成分安全的便携护唇膏是非常必要的。当唇部感到涩涩时,就应补擦护唇膏。含有蜂蜜成分的润唇膏有很好的滋润作用。无印良品的带药性的一款护唇膏对干燥脱皮的效果很好,是我包包里必不可少的单品之一。

  其次,舔唇的习惯一定要改掉。且抛开孕期的健康因素不谈,这样的滋润养方式只会为肌肤带来短暂的湿润,当水分蒸发时会带走嘴唇内部更多的水分,严重者还会继发唇周的感染、肿胀,引发肌肤伤害,造成更大的痛苦。因此,如果感觉唇部干燥,不如有意识的为肌肤补充一些具有精华成分的护理产品,帮助改善、恢复唇部肌肤光彩。多做点唇部小运动——默念“阿、伊、呜”,反复夸张的多念几次,提高唇部的弹性。

  唇部护理秘诀

  唇部的耐受性很低,辛辣食物、高温饮品都容易导致唇周发炎或红肿。尽量避免干燥情况下过于丰富的小动作,否则,不但令干裂会更恶化,甚至可能产生口唇炎。

  针对皱纹和下垂可以采用按摩方法,修正习惯性表情引起的“老化现象”。唇周的笑纹,用食指和拇指纵向掐捏住笑纹,同时食指固定,用拇指的指腹放在皱纹上,从嘴角向外展开皱纹。

  利用在家坐着看电视的时候,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按摩一下双唇。方法很简单: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动,大拇指轻轻揉按;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动,轻动食指按摩下唇。然后,再以上述方法反方向有节奏地按摩上下唇,反复做数次,这样可以减少嘴唇横向皱纹。如果你的嘴角有了纵向的皱纹,那么用两手中指从嘴唇中心部位向两侧嘴角揉磨,会使肌肤有被拉长的感觉。先上唇,后下唇,可反复做几次。

  唇部的角质层极薄,敏感度高,在角质霜粒的反复磨擦下很容易红肿发炎,因此唇部去角质每周不要超过2次,最好用热敷,再以植物油轻柔按摩,帮助老废皮屑健康脱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嘴唇  呵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