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把孩子鼻炎当小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34  长江商报 
莫把孩子鼻炎当小病(图)
莫把孩子鼻炎当小病

  连日来的阴冷天气,让鼻炎患者饱受了耳鼻喉疾病的痛苦折磨。武汉中原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周成平主任指出,作为一种常见病症,到了秋冬季节,鼻炎患者的日子可不好过。这是因为秋冬交换时节是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由于冷空气的刺激,反复感冒,很多患者整天鼻塞、头痛、喷嚏连连、大量水样鼻涕、鼻孔发痒等,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很多鼻炎患者为了避免症状加重,要么是减少出门,要么是“全副武装”才出门,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学习和人们的正常生活。

  武汉中原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周成平主任提醒,鼻炎、鼻窦炎还会导致记忆力减退,严重时甚至会影响智力发育。对于鼻炎,有很多家长存在认识误区——不少家长认为鼻炎是小病,就像感冒一样,打喷嚏、流鼻涕,根本没有意识到鼻炎会对孩子学习造成重大影响。

  周主任介绍,鼻炎不仅让孩子感觉非常难受,而且还有严重危害。如不及时治疗,很容易转为慢性鼻炎,随着病情发展,有可能产生鼻窦炎、鼻息肉、过敏性哮喘等并发症。过敏性鼻炎对孩子健康影响很大,遇冷热刺激经常发作,部分过敏性鼻炎的孩子还会合并为中耳炎及中耳积水,直接影响孩子的学习和健康发育。周主任告诫,鼻炎不治好,整天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怎么能学好!他提醒患者:趁寒冷的冬季到来之前,尽快与鼻炎、鼻窦炎作个了断——治好鼻炎好过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