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购婴儿车应注意哪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19  北方网 
选购婴儿车应注意哪些问题
选购婴儿车应注意哪些问题

  带购物或游玩,是一件并不轻松的事情。选择一款合适的婴儿推车,也许可以帮您很大的忙。关于婴儿推车的选购、使用等话题。

  妈妈体验

  河北读者:朱宝艳 女儿郭婧瑶3岁

  我生完宝宝第二天,公公婆婆就买来了一辆“好孩子”牌婴儿推车。车的外形看起来很美,结构设计合理,最大的优点还是舒适而且结实耐用。一直用到我女儿3岁了,车子仍然很新,还被我正在怀孕的妹妹看上了。有一款推带方便的婴儿推车,每次带宝宝外出就不用发愁受累了,而且你会更有精力陪宝宝一起玩耍!

  安徽读者:郭苏影 女儿何嘉琪1岁

  我买推车的时候,看中了一辆漂亮大方又功能齐全的推车。一是觉得推车漂亮,作妈妈的很有面子啊!二是觉得功能多很实惠,比如轮子收起来以后可以当摇床使用。但买回家却发现有些功能并不是很实用。因为车子比较重,出门或上下楼很不方便;宝宝睡觉当然是婴儿床比婴儿车更舒服,所以摇床的功能也没用过几次。现在觉得推车还是轻巧最重要。伞车在这方面就很有优势。

  北京读者:李冬梅 女儿帆帆1岁7个月

  我现在使用的是一款“智高”婴儿推车。挑选时发现,这款推车的轮子比别的推车离地面高一些。我想这可能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让宝宝少吸入地面上的灰尘和汽车的尾气。扶手上的摁钮可调节高度,能往不同的方向旋转。另外,这款车的色彩比较鲜艳,很醒目,出去玩的时候,很容易发现我的宝宝在哪儿。也比较轻便,轮子转动起来很灵活。但这辆车就是贵一些,而且没有放东西的兜儿。这有点儿不太方便,每次出去都要在车上挂一个塑料袋。

  上海读者:俞素骅 宝宝1岁

  怀孕时,朋友就送了我一辆“宝宝龙”推车,看上去很豪华气派,但使用率太低了。因为我经常是一个人带宝宝外出,对我来说,能单手收车和轻便很重要。那辆很笨重又不容易收拾的推车,我从来都没有带出去过。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又买了一最轻便的“好孩子”牌推车。

  南京读者:何园园 宝宝将于2006年2月出生

  给宝宝选购推车的时候,我花了不少时间。最后选了一款“康贝”婴儿推车。选推车最重要的还是需要了解推车的安全性能、品牌等重要因素,既要好,又不能价格太高。因为推车的使用时间并不会很长,如果花几千块钱购买的话就会比较浪费。

  专家意见

  王春杰:中国质量信息服务网副总经理

  近年来,我们在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儿童推车产品存在较多问题。现根据检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给消费者一些建议,供参考。

  一、整车强度不合格

  原因是使用的材料强度不够;

  二、制动装置强度不合格

  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因制动装置突然失效而发生意外伤害;

  三、阻燃性能不合格

  儿童推车标准中对推车上的纺织面料要求有一定的阻燃性能,应有“警告:切勿近火”的提示语;

  四、安全带不合格

  标准规定儿童推车的上围高度应高于坐垫180毫米,安全带应能承受300牛顿的拉脱力,个别推车安全带的拉力强度仅85牛顿就脱开了,这很容易导致婴幼儿从车内跌出。

  选购推车时请注意

  由于儿童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任何潜在问题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因此家长在选购推车时更应谨慎。

  1.说明书是最好的老师

  购买时应检查产品有无使用说明书,购买后应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进行使用和保养,确保使用过程的安全性。

  2.尽量选购功能单一的推车

  推车最好“专车专用”,因为功能单一的推车,相对来说结构设计科学且合理。相比之下,合二为一或合几为一的产品有时难免顾此失彼。

  3.儿童推车除了整车的结构牢固外,还要注意推车的锁紧机构和保险装置是否齐全和可靠

  如果只有锁紧机构而无保险装置,一旦锁紧机构失灵,就有可能造成儿童的严重伤害事故。购买时要注意推车上围离坐垫的高度是否合适,肩带、叉带、跨带、带扣、安全带等装置是否牢固可靠,以确保在使用过程中儿童不至于因安全带等装置不牢固意外跌出车外而造成伤害。在使用推车时,成人尽量不要离开推车,以防意外发生。

  特别提示:

  ①无论是何种类型的推车,都不得有可触及的尖角、毛刺、锐边。以免划伤儿童的皮肤;

  ②金属焊接的地方。表面应平整。不得有裂缝、烧穿或未焊透等缺陷;

  ③经组装好的童车,应组装牢固,各种转动部件运转灵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车  保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