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拒绝红眼病找上门的好法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8:23  天津日报 
拒绝红眼病找上门的好法子
拒绝红眼病找上门的好法子

  天津医大眼科中心门诊候诊区,这几天来就诊的患者排起了长队,其中不少是红眼病患者,以儿童、青壮年多见。市眼科医院、总医院近期接诊的红眼病患者也有明显增加。医大眼科中心门诊刘淑英副主任医师表示,红眼病即急性结膜炎,发病急、传播快、传染性强。夏季细菌活跃,人体能量消耗大,抵抗力弱,因而6至8月是该病高发期。接触传染是其传播的主要途径,预防应勤洗手、少揉眼,注意用眼卫生。

  刘淑英说,红眼病患者可出现眼红、刺痛、畏光、流泪、分泌物增多、有烧灼感和异物感等症状,经积极治疗,痊愈后视力不受影响。

  用脏手揉眼,与红眼病患者共用毛巾、脸盆、同池游泳等,均可感染红眼病。因此,预防红眼病,应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少揉眼(尤其不用脏手揉眼)、不与他人尤其红眼病患者共用脸盆、毛巾,游泳应选择卫生条件好的场所,最好戴上泳镜,游泳后可点一两滴眼药水预防感染。游泳池、浴室等公共场所应禁止红眼病患者入内。

  红眼病患者要尽快到医院治疗,别盲目自行用药,同时注意休息,别揉眼睛。还可采用冷敷眼球法,促进血管收缩,缓解不适,也可戴太阳镜来缓解眼部刺激症状。患者同时要自觉注意不去公共场所游泳、洗澡,与家人分开使用毛巾、脸盆,以免传染他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红眼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