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牙脱落新牙不长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0:02  舜网-当代健康报 

  当乳牙脱落而新牙长时间不萌出时,家长应及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医生则会通过拍摄X线片来观察恒牙的牙胚发育情况。若新牙尚未长出牙槽骨,牙胚发育正常,又未见多生牙影像,家长则可安心等待新牙的萌出,但下面几种情况则需尽早处理。

  (1)牙龈增厚。新牙已长出牙槽骨,但有一层较厚的牙龈组织覆盖,这是由于乳牙过早脱落,因为长期的咀嚼摩擦,使这层牙龈变厚变硬,新牙难以顺利长出,这时应局部浸润麻醉下行应助萌术,即切除恒牙表面过厚过硬的牙龈组织,使新牙及早长出。

  (2)恒牙胚发育异常。恒牙胚倒置阻生或者恒牙根发生弯曲等等,则本身无法正常萌出,必须依靠正畸牵引手术助其正常萌出。

  (3)多生牙。有时会在两颗正常的恒牙胚间长一到两颗多生牙,多生牙不但会影响正常恒牙的顺利萌出,而且存在时间过长则易形成含牙囊肿,需及时拔除。

  (张丽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口腔  保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