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半月板损伤要手术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9:01  文新传媒 

 

  问:女儿突然走路脚疼,经检查确诊为半月板损伤。是否一定要手术治疗,不知进行何种治疗对孩子今后康复更有利?

  答:半月板损伤时的明显症状不应该是走路时脚疼。通常半月板损伤时,孩子会感觉膝关节局部疼痛,有压痛,出现肿胀,不能完全伸膝。活动时膝关节有响声。有的生病孩子可出现膝关节交锁症状,所谓膝关节交锁即是指膝关节在某种体位时,屈伸都受到限制,并伴有明显疼痛。如果明确半月板损伤外科医生会建议手术治疗。而非手术治疗包括卧床休息、抽膝关节积液、加压包扎等,一般适用于症状较轻者。如果必须手术还是趁早为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骨骼  发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