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随时留意恒齿损伤程度

  随时留意恒齿损伤程度

  最近天生少一颗或一颗以上恒齿的孩子越来越多。少一颗恒齿还能勉强接受,但是如果缺少四颗以上恒齿那就很麻烦了。缺少恒齿不仅是一种巨大的心理冲击,还会导致一些严重的健康问题。6 岁后乳齿和恒齿并存,如果这时没有好好管理牙齿,就会引发很多不良后果。没有长恒齿的地方容易引发牙周炎,周围的牙齿会挤向没有恒齿的位置,使得上下牙齿不能很好地咬合。这会影响正常的咀嚼食物,也会使下颌前突,脸部发育异常。

  那怎么判断恒齿全不全呢?

    3 岁后去医院拍摄X 光照片就可以确认恒齿状况。通过X 光照片,可以清楚看出位于乳齿下方是否有恒齿,还能很清楚地看出上颌和下颌里的恒齿数量、形态,以及排列情况。

  很多人没有恒齿,但是一直都不会发觉。有些青少年乳齿一直不脱落,检查后才发现是因为没有恒齿。现在缺少恒齿的人越来越多,这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妈妈知道孩子没有恒齿时都会很惊讶,当然最重要的是想出对策。如果天生没有恒齿,乳齿就会代替恒齿,但是大部分乳齿牙根浅,容易脱落。首先需要确认乳齿的状态,如果状态好就加强管理,如果乳齿已经长了虫牙就要拔出来,安装保持牙齿间距的装置,一直到成长期结束。移植假牙或者装置有可能妨碍正常发育,所以最好在18 岁以后身体发育基本结束后再做比较好。

  不长恒齿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很确定的结论。有些人推测精加工食品、快餐等柔软细嫩的食物,缺乏纤维素的摄取,以及在多种加工食品中含有的食品添加剂可能是主要原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口腔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