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拥有健康牙齿须遵守的法则

  拥有一生健康的牙齿必须遵守的法则

  刷牙习惯将影响一生的牙齿管理。特别在6 岁时,培养良好的刷牙习惯和吃零食的习惯是最重要的牙齿管理。这时培养孩子按时刷牙的习惯比教会正确的刷牙方法更重要。

  第一,按照3•3•3 法则刷牙。

   3•3•3 法则是很有名的管理牙齿的方法,意思就是说每天刷牙3 次,每次3 分钟,饭后3 分钟内刷牙。从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能让孩子一生拥有好的牙齿。如果一天刷3 次牙确实很难实现,至少睡觉前是一定要刷牙的。

  第二,刷牙要仔细。

   孩子的牙床很嫩,所以最好使用小巧而柔软的牙刷,使用含氟的儿童专用牙膏。刷牙讲究正确的方法。不仅要刷牙齿表面,还要上下刷,去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且刷牙时间一定要充分。孩子有时不让妈妈帮着刷,一定要自己刷,但是最后妈妈还是要再给孩子仔细刷一遍,以确保刷得充分。给孩子刷牙时从后面抱着孩子看镜子刷,会比在前面给孩子刷牙容易很多。

  第三,吃完后漱口。

   如果不是一整天都可以陪着孩子,保证孩子一天刷3 次牙是很难的事情。这时最好让孩子养成吃完东西后漱口的习惯。水可以稀释糖分,防止在牙齿表面形成酸。

  第四,用杯子代替奶瓶。

   有的孩子到5~6 岁还叼着奶瓶。孩子会比较喜欢奶瓶,所以有些妈妈们不忍心换掉奶瓶。但是孩子过了1 岁就应该用杯子喂奶。特别是睡觉前叼奶瓶是引发虫牙的重要原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口腔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