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效预防小儿感冒的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0:06  《为了孩子》 

  预防感冒有办法

  勤洗手

  饭前、吃东西前一定要洗手,进托儿所和回家后的第一件事是洗手,严防病从口入。

  随时添减衣服

  秋天慢加衣,春天慢减衣;早晚多件衣,出门进门加减衣。

  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经常参加户外活动的儿童患感冒的机会明显少于户外活动少的孩子。户外活动给孩子增加锻炼的机会,户外新鲜空气可减少生病的机会。

  开窗睡觉

  开窗睡觉有三大好处:①保持卧室内空气流通和新鲜;②室内的病菌等能通过空气对流及时排出;③晚间寒冷空气徐徐进入房间,可增强孩子对冷环境的适应能力,利于防止感冒。

  注意:开窗睡觉,孩子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夏天不能让孩子睡在风口,冬天开窗不要过大,避免北风直入。

  勤晒被褥

  人体新陈代谢会排出不少汗水和油脂,使被褥受潮,这有利于被褥里的细菌、病毒繁殖生长。经常翻晒被褥,可让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把病菌杀死,去除水分湿气,这对预防感冒很有好处。

  热水泡脚

  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搓脚各5分钟。注意:泡脚时水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发红才有效。

  冷水洗脸

  用手掬冷水清洗鼻孔脸部,上下按摩鼻翼两侧,反复多次,然后用干毛巾擦干。这可以增加孩子对冷刺激的适应能力。

  多喝鸡汤

  鸡汤富含蛋白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建议喝放入大蒜的鸡汤。

  多吃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能帮助白血细胞增强抵抗病毒(菌)的作用,从而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生吃大葱

  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食物拌着吃。

 文/金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冒  西药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