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长个何时看专家

 

  何时需要专家的诊断

  如果个子特别矮一定要去看医生很多妈妈都说“我的孩子长不大,真有些担心呀”。但是每位妈妈对身高的标准都不同。如果觉得孩子身高矮,可以查看下面的标准。如果属于下列事项中的情况,应该去医院接受检查。

  如果出现以上情况,首先要去医院找出原因。需要确定孩子是否患了某些影响身高的疾病,还是属于晚生长的类型。七岁的智虎一年才长了1cm,两年下来才长高了2cm,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患了脑肿瘤。幸亏发现及时,智虎已经康复了,这多亏了妈妈的细心观察。

  ◎在医院接受的检查

  因为身高问题去医院时只需要检查以下三项。

  1 预测未来身高男性在165cm 以下,女性在150cm 以下

  2 爸爸妈妈个子都矮

  3 1 年成长速度在4cm 以下

  4 跟其他小朋友比较,100 人中属于最矮的3 人。

  ◎了解成长障碍的原因

  通过上述检查可以判断引发成长障碍的原因。一般营养不良、心脏或肾脏疾病、缺乏甲状腺激素、缺乏生长激素等原因比较普遍。如果是疾病引发的成长障碍,应该先治疗疾病,然后再考虑生长激素疗法。比如,缺乏甲状腺激素引发的成长障碍不能通过生长激素疗法治疗,因为缺乏甲状腺激素时生长激素是无法发挥作用的,所以先得治疗甲状腺激素分泌问题,否则即使做生长激素治疗也像往没有底的桶里倒水一样没有任何效果。通过X 光照片可以判断孩子的骨龄。即使现在孩子个子矮,但是骨龄比普通孩子少1 年,就能判断孩子属于晚点成长的孩子,不需要特别治疗。但是最好每6 个月接受一次检查确认健康状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长个  身高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