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萝卜皮可治小儿鼻出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9:31  《年轻妈妈之友》 

  我在书上看到一个止血小妙方,效果特别好。一次我儿子出鼻血,我一用特别灵,我现在就把这个方法告诉大家:

  把一个红萝卜洗净,不要去皮。用刀切成薄片放人碗中。把上面放一些麦芽糖,放一夜,待麦芽糖溶成萝卜糖水。早晨饮服能化痰止咳,对宝宝急、慢性气管炎很有效;把一些晒干的白萝卜加几根大葱煎服,可治疗感冒、喉咙痒痛等病;再把萝卜捣成汁,再少许加酒,温热后饮服可治疗鼻子出血。

  林林妈妈(浙江湖州)

  淘米水的妙用

  淘米水有很多妙用,所以我一般都会把它收藏起来。我用长期用它洗脸,不仅使我的皮肤洁白,而且不像增白化妆品,对皮肤有伤害。我还用它洗衣服 。通常我会把脏衣服放进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用洗衣粉进行揉搓,最后再用清水漂洗净就可以了。衣服洗出后特别清爽干净,尤其是白色的衣服,更显得洁白如新。我还用淘米水来擦脏桌子脏椅子,不仅一会就擦掉了,而且擦得非常干净。不信,你试一试。

  美美妈妈(福建福州)1.只要在厕所内放

  巧除卫生间异味

  卫生间用久了,常常会有一些异味。同事教我3个小方法,效果很不错,我把方法在这里与其他妈妈共享。在卫生间放1小杯香醋,臭味很快就消失了。不过,最好一周左右更换一次香醋,因为醋容易挥发。还可以把一盒清凉油放进卫生间角落处,臭味也很快就能清除了。一盒清凉油可用2~ 3个月。时间大致到时,就可以更换新的。也可以经常在卫生间撒少许的过磷酸钙,臭味就可以很快消除。经常这样做,你的卫生间就不会再有异味了。

  月月妈(天津)

  怎样煮饭不溢

  给宝宝煮饭,繁忙的妈妈一疏忽,饭就会溢出的,弄得灶台、地上到处都是,令人头疼。不过我在报纸上看到有这样好方法:在你稀的米饭时,只要往锅里滴两滴芝麻香油,开锅后用小火慢慢煮,这样粥就不会溢出来的。用电饭煲煮米饭时,只要提前把米洗净,放在适量的水中浸泡2~3个小时,再煮就能避免米汤溢出来了。煮粥时,你先淘好米,等到锅大半开时(水温大约50~60℃),再把米下到锅里,就可以防止锅里的米汤往外溢了。

  都都妈妈(四川成都)

  废塑料瓶用处多

  家里有很多废旧的塑料瓶,卖把不值钱,丢了吧有可惜。后了有一个巧手的同学,到她家一看,全部用塑料瓶做的各种装饰品,很是漂亮。后来我向她学了两招,跟其他妈妈一起分享一下。

  做金鱼缸。找一个粗大的玻璃瓶子,可以按照筷筒的方法做一个圆筒形的金鱼缸。先在瓶子下面的瓶塞上,装上一段橡皮管,把金鱼放进去,这样就不用把金鱼捞出来,就可以随意给金鱼换水了。还可以制成简易洗发器。用塑料瓶做一个齿形洗发器。先将瓶子颈下面一点剪成两半,再用剪刀修成锯齿形即可以了,锯齿尽可能地剪得尖一些这样比较好用。其他妈妈,快动手试试吧。

  天天(上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感冒  鼻出血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