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除秋季鼻子干燥的办法

  秋季气候干燥,人们经常会感到鼻燥干涩,鼻塞不通,甚至会引起鼻出血。这是因为鼻腔内粘膜较薄,特别容易干燥,而粘膜中含有丰富的毛细血管,干燥后发生脆变,易致破裂而出血。采用按摩的方法,可以促使粘膜分泌物增加,保持鼻腔湿润,使鼻腔通畅,且还有治疗鼻炎,预防感冒的作用。

  △鼻外法。用拇指、食指夹住鼻根两侧,用力向下拉,由上而下连拉12次。用此法拉动鼻部促使鼻粘膜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分泌正常的鼻粘液。

  △鼻内法。用拇指、食指伸入鼻腔中,夹住鼻中隔软骨,轻轻下拉12次。此法既可增加鼻粘膜的抗病能力,预防感冒和鼻炎,又能使鼻腔湿润,粘膜红润,保持正常温度,增加耐寒能力。

  △点按迎香穴。以两手中指或食指点按迎香穴(在鼻翼旁的鼻唇沟凹陷处)12次。按摩此穴,既有助于改善局部血液供应,防治鼻病,还能防治面神经麻痹。

  △点按印堂穴。用拇指或食指、中指的指腹点按印堂穴(位于两眉中间)l2次。也可用两手中指的指腹,一左一右地交替按摩印堂穴。按摩印堂穴可增强鼻粘膜上皮细胞的增生能力,能刺激嗅细胞,使嗅觉灵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鼻炎  哮喘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