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烧和腹泻的居家处理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0:30  东方网 
发烧和腹泻的居家处理建议
发烧和腹泻的居家处理建议

  我们问他,有没有什么方法确诊,他说,没有,只有依靠外观来判断。

  回到家,我和先生立刻上网,先查看天花的各种症状,北辰完全不像,再看检测手段,足足有4种!那位男医生分明在信口雌黄。他完全不考虑,如果北辰因为他毫不负责的一句话而在家隔离21天,会对我们的生活有多么大的影响!

  第二天,我们带北辰去了另一家更大的医院,先是内科主任看,左看右看,结论是感冒,湿疹。再去皮肤科看,湿疹。是不是天花呢?不是,湿疹!

  附录:我的澳洲家庭医生对幼儿发烧和腹泻的家庭处理的建议。

  发烧:

  1.先尽量了解为什么发烧。急着给孩子用抗生素等药物降烧会掩盖病因。孩子发烧大多可以不用抗生素而自愈。

  2.孩子突发高烧时,需要考虑是否患上了肺炎,脑膜炎,膀胱炎,尿道炎,中耳炎。这些炎症都有各自明显的症状。

  3.如果可以排除上面的感染,则可对发烧进行处理。

  a.如果孩子并没有显示出很不舒服的样子,也能自己喝水,就不用处理。

  b.烧得利害时,给孩子脱去衣服。冬天留一件,夏天可以脱到只剩尿布。

  c. 39℃以上可以给孩子吃退烧药,主要是减轻孩子的不适。

  d.给孩子以温水洗澡擦身。

  e.保证孩子足够的饮水量,饮食照常,孩子能吃就让他吃。

  4.4周以下的孩子发高烧需要立即送医院,4周以上的孩子以观察为主。如果孩子6个小时以上没有饮水,并出现呕吐,高烧不退,精神萎顿等症状,立刻送医院。

  腹泻:

  1.大部分腹泻都是病毒引起的,抗生素无效。

  2.出现腹泻时首先应该考虑的也是病因。如果大便中没有血迹,孩子的腹部柔软,则很可能是病毒感染。对于孩子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几乎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大人采用的一些药物对孩子有副作用。最重要的是补充液体。可以每5分钟给孩子喂一小勺补液,这样能够避免孩子呕吐。

  3.如果孩子出现缺水状况,可以去医院输液补充液体。

  4.如果5~7天腹泻都不停止的话,可以考虑请医生培养大便,看是否有寄生虫。

  5.让孩子照常饮食,多增加流质食物,但是避免可乐、果汁等含糖量过高的饮料。限制饮食反而影响孩子的营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健康  预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