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莫让呼吸疾病侵袭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9:19  四川在线 

  由于换季的原因,一些抵抗力稍差的宝宝很容易便会患上呼吸系统的疾病,其中最常见的是细支气管炎和哮喘。这段时间,各个医院的儿科病人暴增。

  据成都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介绍:细支气管炎若没有好好的护理,后果可以很严重,所以家长若发觉宝宝有流鼻涕、咳嗽等症状时,便要小心了!

  细支气管炎最常见于两岁以下的婴幼儿,由于婴幼儿的气管较成人为窄,当感染了呼吸道病毒时,病毒很容易直达入气管末梢的细支气管,导致气管黏膜肿胀、发炎,更甚者是令痰涎积聚,阻塞了呼吸管道,而引起呼吸困难。

  儿科医生提醒各位家长:当宝宝有流鼻涕及咳嗽等现象时,应立即带他去看医生,若证实是患上细支气管炎,在护理方面便要注意以下各点:1.宝宝因发生咳嗽及呕吐,身体会容易流失水份。应多喂予白开水,以免发生脱水的危险。2.由于宝宝的气管较细,所以若有痰涎阻塞,也不要为他拍痰,以免令痰涎更加阻塞气管,应给孩子服用由医生配方的化痰药物。3.若孩子出现食欲不振时,切勿强迫喂食,以免发生呕吐现象。4.宝宝睡眠时,可以用枕头垫高头部,令宝宝的鼻腔不易阻塞,减低呼吸困难的危险。5.在预防方面,应避免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而平日给宝宝多吃蔬果及含维他命C的食物,以增强其抵抗力,这样便可减低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气管炎  儿童  哮喘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