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每年至少查一次牙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9:35  健康863网 

  “即使再仔细地刷牙,也不可能保证绝对不会出现牙周病的问题,尤其是对那些已经患上牙周病的人来说更是如此。所以进行职业性的保健是很有必要的。”

  杨丕山认为,儿童每半年、成人每年都要至少做一次口腔牙齿检查。牙周病患者要做好长期接受治疗的准备,每半年去正规医院洗牙,除掉牙结石,预防牙周疾病的发生。

  多吃高纤食物

  袁奎封认为,改善饮食结构,少吃含糖食品,特别是少吃软性甜食,多吃富含纤维的耐嚼食物,这样会增加唾液分泌,有利于清洁牙面。此外,肉、蛋、蔬菜、瓜果等,都是有益于牙齿健康的食物。

  别被“牙齿美容”伤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口腔护理逐渐成为日益庞大的市场。对此,袁奎封表示,消费者应培养健康、合理的口腔预防保健消费观,根据自身口腔健康需求进行保健消费。

  刻意求白反而不自然

  袁奎封表示,激光美白是相对成熟的方法,但大多数方法很不成熟,不但起不到美白的效果,而且对牙齿有损害,所以并不提倡。牙齿颜色其实是由牙本质决定的,“美白”在外面牙釉质上“做文章”会破坏牙釉质,还起不到美白的效果。

  专家认为,黄种人牙齿的本来颜色就不是纯白,如果刻意求白反而不自然。选择修复治疗的人应有心理准备,因为某些方式会磨除部分自然牙,甚至还有伤及牙髓的可能性。牙齿要想长期美白,还是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烤瓷牙对健康牙有弊无利

  袁奎封介绍说,烤瓷牙就是给牙齿“带个帽”,将陶瓷粉熔融并结合到经过特殊处理过的金属表面制作成修复体,再将牙齿表面去掉0.5毫米左右层面,最后进行“复原”。

  袁奎封认为,从医学角度看,烤瓷其实原本是一种治疗手段,是针对牙齿的某方面疾病或缺陷进行补救和治疗,但这种治疗对于牙齿健康的人来说其实是有弊无利的。

  牙齿钻饰对牙有损害

  来自欧洲的牙齿钻饰,受到追逐时尚的新新人类的推崇。但袁奎封表示,牙齿钻饰只能起到美观的作用,对牙齿并没有任何好处。有人觉得牙齿上有水晶好看,但镶嵌水晶对牙齿有损害。此外,在牙齿上镶嵌“异物”,不利于口腔的自洁,更不利于对口腔进行清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口腔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