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神情呆滞是呼噜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8:10  现代快报 

  两岁半的强强长得很漂亮,但总是没有别的孩子来得活泼,不但很瘦,白天表情也是呆呆的,对于出去玩耍也提不起任何精神。南京军区总院医生经过询问,才知道强强从小就会打呼噜,而且声音很大。经诊断,强强由于扁桃体和腺样子体肥大,患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需要做手术,否则将影响孩子的成长。

  手术过后,医生对强强进行了回访,发现强强变聪明了许多,也不像以前那么不爱说话了。对此,南京军区总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周玫表示,经常打呼噜的儿童一般长不高,同时身体会往两个极端发展:要么很瘦,要么很胖,同时还会影响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一些原发性疾病如高血压、肺动脉高压都是由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引起的,甚至还会引发其他疾病。

  应该怎样判断孩子是否患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周玫告诉记者,患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儿童睡眠时会多动、多尿、多梦、多醒。此外,如果孩子长不高,偏瘦或者肥胖的话,父母也该警醒,孩子可能患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做一个睡眠呼吸测定。如果确诊孩子患上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应该让孩子尽早接受手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睡眠  打呼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