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宝宝更应该预防脚气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8:35  大洋网 
小宝宝更应该预防脚气感染
小宝宝更应该预防脚气感染

  新闻背景: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组织的一项《足癣病人生活调查》显示:脚气的家庭内交叉感染很严重,大约35%的患者家庭成员同时存在真菌感染,而在所有患者中,有29%的人是被家庭成员传染的。与会专家强调,婴幼儿也很容易被传染上脚气,而且一旦染上非常难处理。

  爱护孩子的小脚丫,首先父母要从自己做起。门诊中我们了解过,有些家庭的父亲脚上有脚气,母亲有阴道炎。这样的家庭孩子脚上真菌感染的几率特别大,真菌“长途跋涉”的能力非常强,这一点父母们一定要引起重视。首都儿科研究所皮科主任刘晓雁主任医师告诫广大家长:婴幼儿也很容易被传染上脚气。

  医生强调,父母一方是脚气患者的,一定要注意将孩子的洗漱用品与大人严格分开。孩子洗澡、洗脚后,要用棉签把脚趾缝里的水擦干,尤其是较胖的孩子,其趾缝里面很容易残留水分。因为,小脚丫缝的温度并不比腿窝和脖颈的温度低,再有一定的湿度、水分帮忙,就容易造成真菌滋生,更容易被父母的脚气感染。

  但是,即使擦净了水,小脚丫因为出汗还可能照样滋生真菌,怎么办?刘主任说,如果给小婴儿或幼儿穿上棉制的薄线袜,就可以减少这样的担心了,因为棉制的小袜子会随时吸净小脚丫缝里的水分。

  防止大人的真菌传染给孩子,即使大人没有脚气,也不要把大人与小孩的衣物放在一起,小孩的衣物最好在开窗的阳光里晒一晒。

  即使爸爸没有脚气,妈妈没有妇科炎症,也一定不要抱着小儿一起泡在澡盆里,给小儿洗澡之前,和做完家务抱小儿之前,最好先洗一下手。孩子的鞋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穿之前最好能先放在室外晾一晾、吹一吹。有朋友和亲人来访,最好给客人穿鞋套,避免使用拖鞋,造成真菌交叉感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喂养  脚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