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发热流口水小心咽峡炎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接诊了十多例疱疹性咽峡炎、口腔炎的患儿,其中以3岁以下的幼儿居多,表现为高热,流口水,不愿意吃东西。

  据该科单毓芬主任医师介绍,由于夏季各种病毒细菌滋生活跃,如果防护不当,加上孩子自身免疫力较差,很容易让病毒细菌有机可乘。疱疹性咽峡炎和口腔炎发病症状很相似,都表现为咽部充血,有疱疹,发烧。疱疹性咽峡炎主要是病毒感染,咽部发生局部溃疡。口腔炎是由病毒引起继发厌痒菌感染,除了咽部有点状疱疹外,整个口腔牙龈红肿溃疡,舌面溃疡。这两种疾病都有自限性,一般需要一周的病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咽峡炎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