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女患上乳腺癌的可能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7:56  汉网-武汉晨报 

  三年来,胸部肿块切了长,长了切,反复四次后,倍受疾病折磨的8岁小女孩今日被切片诊断为乳癌。对这么小年纪就患乳癌,乳腺专家都表示很少见。

  今年刚8岁的女孩小月(化名)是随州人,三年前,母亲就发现她右侧胸部长出了蚕豆大小的肿块,到当地医院进行了切除手术。没想到,三年来,肿块总是切了长,长了切,如此四次,小小女童右侧胸部疤痕累累。而小月也被折磨得瘦弱不堪。

  11月初,小月的家人发现其腋窝下又长出了肿块,在武汉天美乳腺专科医院诊断为乳腺癌。医生排除了家族遗传,患病原因还不清楚。目前,小月正在该院接受治疗。

  该院乳腺肿瘤专家何庭玉教授介绍,8岁女童患乳癌比较少见。但乳腺癌年轻化目前已很明显,他称,近半年来,他已经接诊了100多例年轻乳腺癌病例,年龄大多为25岁以下。

  何庭玉表示,饮食不当、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精神紧张等都是诱发乳腺癌的因素。他建议,女性首先要重视乳房的自我检查和定期防癌普查,这是早期发现乳腺癌的行之有效的措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乳腺  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