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患糖尿病的前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9:14  中国消费者报 
小儿患糖尿病的前兆(图)
小儿患糖尿病的前兆

  郑大一附院内分泌科主任秦贵军说,因为孩子对糖尿病的认识也有限,而Ⅱ型糖尿病的发病症状也不猛烈,所以,需要家长提高警惕,对孩子出现的一些异常反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充分了解糖尿病的发病前兆。

  第一,孩子在一段时期内出现小便频繁现象,多年不尿床的孩子多次出现尿床现象,家长应该带孩子进行糖尿病检查。

  第二,出现频繁口渴现象,甚至夜间多次起床喝水。

  第三,突然消瘦。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体重应该连续稳定上升,但突然出现体重下降情况,家长要警惕。

  第四,疲乏无力。孩子本来处于精力较为旺盛的生长发育期,应该多动,但突然在一段时间内老喜欢待在家里,不喜欢户外活动,精神较为委靡,就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

  第五,饭量大增。这个特点很容易被忽略,家长多认为是孩子生长发育中的正常情况,但应注意是否出现其他糖尿病征兆。

  第六,易感染。孩子一些伤口反复出现感染情况,久不愈合。而Ⅰ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之一就是病毒感染引起胰岛素分泌不足。

  第七,出现频繁腹痛和呕吐现象。这种情况很容易被误诊为肠胃疾病而加重病情,家长要对孩子平时的生活和精神状态有足够掌握,以便提供给医生足够的诊断信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糖尿病  肥胖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