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意外吸入浓烟如何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 20:45  39健康网 
小儿意外吸入浓烟如何急救
小儿意外吸入浓烟如何急救

  一位被反锁在家的3岁儿童由于吸入大量浓烟导致昏迷,经过实行急性呼吸衰竭抢救、急性中毒抢救、休克抢救和心肺脑复苏等一系列相关抢救措施。目前患儿已脱离生命危险,并逐渐恢复神智。据悉,为了让年幼的患儿尽快得到完整系统的紧急救治,所在医院特别开辟绿色通道,将维持和救治生命的药物迅速注入患儿体内。

  据对该患儿实施救治的儿科医生介绍,幼儿在吸入大量浓烟后容易出现血压不稳、神志不清、对外界刺激反应迟钝、意识丧失、肤色青紫等症状。尽管目前该患儿情况已相对稳定,但对于其是否会引起继发性感染,如吸入性肺炎等,由窒息引起的缺氧并发症等还有待进一步观察。相关医生告诫父母,最好不要将幼儿单独放在家中,避免类似悲剧再次重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意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