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时怀孕了能不能要?

  人生中的乐趣之一,就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这样那样的意外。让你对未来猜测又期待。也许一次意外的疏忽就让你中招了---一缕晨光照在试纸上,它明明白白地告诉你:怀孕百分百。惊喜啊或是郁闷呀,老天这次赐予的意外大礼,收还是不收呢?

  美中宜和专家提醒:做好充足的准备而孕才是正道。但如果小生命已经来临,谁也无法拒绝他不是?留与不留,还要根据怀孕前后的情况而定。

  感染:那个周末疯狂K歌,收获的除了嘶哑的嗓音还有一场铺天盖地的重感冒。更懊恼的是,不管发生在这之前还是之后,总之,试纸明白地告诉我,怀孕是跑不了的了。

  如果只是你感冒了还不怕,最怕是肚皮里的小生命也“感冒”了呀!很多的致病微生物都能穿过胎盘而造成胎儿的感染,从而出现畸形,发育不良,先天缺陷等恐怖事件。所以孕前预防感染很重要。如有感染应治愈后再怀孕。一般常见的感冒对胚胎的影响比较小,而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就有危险。需要去医院接受检查和听取医生的意见。

  TIPS:产前筛查感染问题的TORCH检查

  TORCH一词是由引起宫内感染的多种病原体的英文名称的第一个字母组成的。T是弓形虫,O是其他病原微生物,R是风疹病毒,C是巨细胞病毒,H是疱疹病毒。由于免疫力下降,妊娠期间的准妈妈极易受到这些病原的侵袭,这些病原体可通过胎盘引起胎儿感染,造成流产、早产、先天畸形等严重的后果。因此,对准妈妈进行TORCH-IgM抗体检测是非常必要的。

  如果检查结果中出现特异性IgM 抗体说明近期有感染,IgG抗体则说明曾经感染过,当发生继发感染时,IgM和IgG滴度都能较快地上升,其中IgG上升极其显著(一般可上升4倍以上的水平),因此若测出高滴度的IgG,则意味着再次感染。(文/美中宜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感冒  怀孕禁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