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岁矫正牙齿畸形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9:57  39健康网 

  “我的孩子门牙长得很开,这正常吗?”妈妈们经常会问这种问题。乳齿状态下牙缝大是正常的。小时候乳齿比较小,所以牙齿之间的缝隙也比较大,如果以后长出来大一点的恒齿就会填补空隙,排得很平整。所以有句老话说,“小时候门牙长得开,长大了牙齿就会很漂亮”。

  长出恒齿后牙齿能自然地排列平整那是最好的,但是如果还出现门牙中间缝隙大的问题该怎么办呢?因为恒齿的大小在比例上比颚骨小,这时就需要进行牙齿矫正。此外牙齿因为空间不足长成暴牙,或者门牙像兔牙一样突出的情况都需要进行矫正。

  一般7~8 岁时进行矫正比较好。以前认为13 岁后恒齿长齐了之后矫正比较好,但是目前认为在7~8 岁换牙的前后矫正比较好。治疗得越早,时间越短,所需费用也越少。矫正上下牙齿不能正确咬合的错位咬合也是越早越好。错位咬合不仅不美观,而且容易引发虫牙等牙齿疾病。上下牙齿没有正确配对,所以不能很好地咀嚼食物,牙缝中间容易堵塞食物残渣。即使一天刷三次牙,刷得再认真也不能去除牙缝中间的食物残渣。所以会比正常的孩子容易生虫牙,也容易患相关疾病。

  如果孩子经常出现用嘴呼吸,吸手指,或者吐舌头等现象就有可能是错位咬合。引起错位咬合的原因有多种。现在的孩子不喜欢吃硬的东西,下颌越来越尖,也容易出现虫牙。所以乳齿脱落时新长出来的牙齿有可能会前倾。如果上下牙齿都长得不好,一定在恒齿长出来之前进行矫正。骨骼会随着发育变硬,所以如果错过了矫正期就有可能导致下颌前凸。小时候颌骨没有完全定型,所以早点接受矫正效果比较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口腔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