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坏习惯能导致牙齿不整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9:21  《年轻妈妈之友》 

  因素六:坏习惯导致牙齿不整齐

  * 如果五六岁的孩子还有吮拇指的习惯,就可能导致明显的错合畸形。吮拇指时将拇指置于正在萌出的上下前牙之间,则会阻止前牙的正常萌出,形成前牙圆形开合(指上下牙齿接触不上)。

  * 儿童在换牙期常用舌尖舔松动的乳牙或初萌的恒牙,因而形成吐舌或伸舌习惯。舌伸在上下前牙之间,形成局部开合,牙齿之间有散在的缝隙。

  * 唇习惯多发生于6岁之后,咬上唇习惯会造成前牙反合,下颌前突。咬下唇会导致上前牙前突,下颌后缩,开唇露齿,上唇短而厚等。

  * 宝宝在长乳牙后期,由于孩子一侧牙齿的正常咀嚼功能受损,他只能用另一侧吃饭,时间长了,造成颜面部左右发育不对称。不常吃饭的一侧因为缺少食物的冲刷,牙垢牙石容易堆积,易发生龋病和牙周病。

  * 孩子长啃手指甲,或咬衣角、袖口、被角、枕角,及吮吸橡皮奶头,因为咬物总固定在某一部位,因而形成局部小开合畸形。

  * 儿童睡眠时,经常用肘或拳头枕在一侧的脸下,或习惯用手拖一侧腮部,都可影响颌面部的正常发育及面部的对称性。

  爱心提醒:

  很多父母以为乳牙坏了不要紧,反正最终要掉的,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恒牙就在乳牙的下面发育萌出,如果乳牙龋齿特别严重,影响到乳牙牙根根尖部位就很有可能影响到下面恒牙的发育,导致牙齿形态畸形。所以,从乳牙开始就应该格外呵护宝宝的小牙齿了!

文/徐建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口腔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