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肝油抗生素别说吃就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9:04  39健康网 

  4、抗生素不是维生素。

  我们仿佛进入了被药物“催眠”的时代,渴望服用药物,成了区分人和动物的最大特色,小狗对扔给它的五彩药丸不论多香甜嗅一嗅就会掉头离开。早在公元前半世纪,帕理士·西勒斯就曾严肃地评论过:“有些药比疾病更毒。”年轻的医生用20种药去治疗1种疾病来开始他的医生生涯,而年老的医生以1种药去治疗20种疾病来结束他的医生生涯。

  早期,被誉为小儿科之父的亚伯拉罕·雅各比,每天给患肺炎的孩子喝0。5毫升的威士忌,如今,孩子们生病被各种进口的、国产的、第n代的抗生素包围,而不是保卫。抗生素的名单在不断增加,它用以加强甲状腺及肾上腺的功能,但它的副作用之大是令我们难以置信的,是肉眼看不到的,它可以伤害肝脏、眼睛、肾脏或循环系统,而这些损害可能要过许多年以后才会出现,远比雅各比的威士忌厉害,至少通过大量饮水等措施,孩子的身体还能很快地燃烧和排除掉酒精。而以抗生素刺激筋疲力尽的身体,无疑与鞭挞倦马工作一样,是不智之举。

  5、鱼肝油不是神话

  海豚、鳕鱼、大比目鱼和鲨鱼的肝被细心地提炼、清洁、漂白和滚沸,直至它们失去原来的面貌,于是制成了令几乎全球的母亲们信赖和给予厚望的橙黄的液体或是晶莹透亮的一粒粒药丸,她们善意地把这些难吃的鱼肝油,填进婴孩的咽喉里。

  如果给了婴儿适当的食物,他一样能发育得健康而茁壮,而不用鱼肝油来充当必不可少的守护神。同时,过量服用鱼肝油,不但能扰乱消化系统和肝脏的化学作用,带来新的疾病,比如,消化不良,也使身体其他重要器官如甲状腺、心脏和肝受到伤害或退化。

  世间没有神药,回想历史上出现过的神药,无不最后被证实是愚弄世人的。所以,首先,鱼肝油不是必不可少,一定要遵医嘱服用,切勿贪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疾病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