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尽可能要利用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9:48  胎教枕边书 

  怀孕7个月的时候,以下事项要多加注意。

  (1)由于大腹便便,会重心不稳,眼睛无法看到脚部,特别是在上下楼梯时必须十分小心,上下楼梯的次数要尽量减少,尽可能利用电梯。

  (2)这段时间母体若受到外界过度的刺激会有早产的危险,应该避免剧烈运动,不宜有压迫腹部的姿势。拿重东西、向高处伸手、突然站起来等,都是应该避免的动作。

  (3)腿抽筋和静脉曲张的人,不要长时间站立,下半身不要系带子。时常把脚抬高休息,能避免这些问题。若出现静脉曲张,应穿着弹性袜来减轻症状。

  (4)饮食上依然要注意摄取均衡的营养,尤其是钙质、铁质含丰富的食物更应多吃。水分与盐分摄取过量,很可能会引起妊娠毒血症,必须严加节制。为了不造成便秘,应在每天早上喝牛奶和水,并多吃水果和纤维素多的蔬菜。再有,产前检查时,一定要再做一次贫血检查。

  温馨提醒:孕妇分娩后的几星期内,往往需要调养身体,可能没有时间去整理头发,所以可趁身体状态不错的时候,可以起发廊换一款比较清爽的短发。

  胎教故事:我可不喜欢烟味

  曾经有这样一项实验,就是以有抽烟习惯的孕妇作为研究对象,证明母亲抽烟对胎儿的影响。

  实验结果显示,胎儿在发觉母亲想要抽烟之后,精神就会紧张,并以心跳增加的形态表现出来。也就是说,母亲的抽烟尚未付诸行动,7个月的胎儿在意识到这项信息时,就能感知随之而来的生理症候,把抽烟将影响自己的不快感先行反应出来。

  这个例子可以解释为:当胎儿“学习”到母亲给他抽烟这个“条件”时,他必须要采取反应。这就是所谓的“条件学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危险  电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