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多发季节如何防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9:10  健康863网 
感冒多发季节如何防感冒
感冒多发季节如何防感冒

  春天是各种病菌繁殖的季节,各种传染病很容易流行。此时应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服,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质锻炼,进食富含维生素的疏菜水果,提高抗病能力。

  寒温交替的三月里,人容易患病。其中,上呼吸感染、肺炎以及心脑血管病为多发病症。据儿科医师莫珊介绍,近一周来,儿科的门诊量迅速攀升,抵抗力较低的儿童为就诊的主要人群。

  10岁的翔仔平时健康活沷,几天前放学回来后,吃了几口饭就诉说很累便去休息了。晚上开始不断地呕吐和拉肚子,还发起了低烧。第二天他硬撑着去上学,但在课堂上又晕又吐,发烧流涕,老师打电话叫来家长带他去看病。经医生诊治后,认为翔仔患的可能是胃肠型病毒的感冒,除服药治疗外,还需要在家好好休养。

  翔仔说,他们班上不少同学都生病了。医生解释说,与往年不同,今春感冒的年长的学龄儿童染病率上升许多,而且非常容易造成感染。另外,由于天气瞬间变化大,儿童的适应能力比较差,肺炎也略有上升。尽管儿童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比较高,不过目前还未发现有流行性感冒蔓延。

  一位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说,这几天耳鼻喉专科的病人也特别多,大部分都是发热咽痛,鼻塞流涕,咳嗽痰多。患者往往有不同程度的扁桃体红肿、咽部充血或鼻粘膜肿胀等表现,是典型的上呼吸感染的症状表现,其中,又以病毒感染为多见。

  医生提醒市民,春天是各种病菌繁殖的季节,各种传染病很容易流行。此时应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服,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质锻炼,进食富含维生素的疏菜水果,提高抗病能力。家长要照顾好小孩,最好,带小孩到医院接种肺炎球菌和水痘疫苗。尽量少带小儿到公共场所,若小孩已出现发烧、感冒或咳嗽时,应及时找医生诊治,不要拖延。幼儿园、学校应教育小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若有人患上肺炎、水痘等病,应注意隔离,以避免相互传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