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期间身体保养有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3:06  瑞丽女性网 

  怀孕期间身体肌肤的保养非常重要,应比平常更注重不同类型肌肤的保养重点,以及多按摩平常较少运动的部位。事实上,我认识很多的准妈妈则是在整个孕期里,因为雌激素的作用,肌肤达到空前的滋润。

  身体保养有原则

  怀孕后,我发现,除了日渐隆起的腹部,身体还发生其它种种变化,肌肤也比往常更加敏感。为保证拥有娇好的肌肤,准妈妈的确需要格外照顾自己,从健康舒适出发,给皮肤一些精心护理。身体的滋养品方面,我推荐娇韵诗的按摩霜,以及强生BABY油,这两样产品的成分都非常安全,适合孕期的女生使用,而且滋润度也很好,可以为肌肤带来令人惊喜的润泽效果。

  基础保湿:保湿最重要。你可以使用保湿乳液,以保证在干燥的空气里,皮肤依然能光滑柔软。也可以喝大量的水,来应付怀孕时常见的皮肤干涩现象。如需要工作的准妈妈,办公室暖空调开放的时间长,建议放一个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或者,在暖气房里,用清水喷雾方式增加空气湿度。另外,还可以抽时间到通气的地方,让肌肤透透新鲜空气。

  沐浴选择:清水沐浴是最安全可靠的,它不会引起肌肤的任何不良反应,但过多的沐浴会刺激肌肤。你可以选用刺激性小的沐浴液,或者干脆用婴儿沐浴液或沐浴露。虽然准妈妈泡热水澡容易造成胎儿神经管缺损,不过那是在怀孕早期,怀孕晚期时可以泡一下热水澡,只要不要泡太久,水不要太热,也有助腿部的肌肉放松及收缩。

  细节清洁:除了身体大面积的清洗外,还要特别注意小地方及皱褶处的清洁。其中尤以肚脐最容易被人疏忽,所以平常洗澡时可先用棉花棒沾点婴儿油或乳液来清理肚脐的污垢,使污垢软化后再轻柔洗净;通常无法一次清除干净,这时不要太过勉强,以免因为用力过度而伤害肚脐周围的皮肤,造成破皮出血,这样反而容易引起感染,对准妈妈及胎儿造成严重伤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身体  保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