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食物过敏的预防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8:45  39健康网 

  食物过敏是由于食物原因而引起的过敏反应,可表现出许多的症状,特别是在想不出是什么疾病或原因所致,而腹泻、呕吐和便秘持续不停时应考虑有可能是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在婴幼儿期多表现为消化道的症状,而在年长儿则表现为荨麻疹等皮肤症状和喘鸣咳嗽等呼吸系统症状。此外,还可能会引起像休克等较为严重的疾病。

  【应对措施】

  进食后立即出现症状时,则往往较容易诊断,但如果进食后12小时以后才出现症状,则想判定是由什么食物引起的就十分困难了。而且,还可能出现即使是再次进食相同的食物也不一定出现症状这一难以解决的情况。

  为明确诊断,应将所进食的食物向医生详细说明,这一点非常重要。

  通过血液检查和贴敷试验可检查出变应原。

  治疗上,有时必须服用抗组胺药和抗过敏药,但首先是停止食用可致过敏的食物。由于针对这些食物的抗体从体内消失需要1~2年的时间,所以有时需要寻找该食物的替代品。在幼儿园和学校时,所提供的食物也应根据症状而采取相应的措施。间隔一段时间后,可少量进食过敏的食物,如未出现过敏症状,则可正常进食。

  【发生原因】

  既有遗传的原因,也有孩子体质的原因。

  【预防】

  改善体质:

  1、准妈妈在怀孕期就应注意避免过敏症的发生;

  2、婴幼儿饮食以清淡为佳,调味料及色素要尽量减少;

  3、适度运动;

  4、让孩子多饮温开水,促进体内毒素及过敏物质的排泄。

  【易发年龄】

  3~6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交通污染  儿童  过敏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