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宝宝健康的妈咪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21:58  39健康网 

  2、小肚脐 如果脐部护理不当,可能引起新生儿脐炎。轻者脐轮和脐周围皮肤红肿,并有一些脓性分泌物;轻者可在家中进行护理,每天用75%的医用酒精涂擦脐周2~3次,直到残端脱落(一般二周脱落),此外要勤换尿布,保持脐部清洁干燥。重者脐部及周围皮肤明显红肿或有硬块,脓性分泌物较多,病菌就会趁机而入,严重时可引起全身感染,甚至导致败血症。此时要送宝宝到医院诊治。

  妈咪经验

  甜甜妈

  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对宝宝的身体状况我可是了如指掌。稍有点不正常,就能被我发现。我家宝宝的脸色若是发红,尤其只是小脸蛋发红,嘴唇也发红,这就意味着他上火了,要感冒。我采取的措施是赶快多喝水,这几天少吃肉,必要时也给点小儿清解液喝,这样就能将病情控制在萌芽阶段。

  豆乐妈

  我家儿子属于精神旺盛型的宝宝。如果哪天回到家里,听不到他大呼小叫了,一个人坐在那蔫蔫的,眼睛也睁不开的样子,这种情况就是他生病了。测体温就是发烧,得赶紧带他到医院。

  子悦妈

  感冒是宝宝最常见的病,我家宝宝只要不好好吃奶,吃几口就哭,哄好后一会儿接着哭,这种情况就是病了,往往还伴有鼻塞,让他呼吸不顺畅。我能做的是赶紧给他点感冒药,缓解感冒不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