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磨牙可能导致孤僻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9:05  健康863网 

  此次研究的对象是1956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龄前儿童。他们的家长需完成一份问卷,问题包括孩子睡觉期间磨牙的频率。结果显示,这些学龄前儿童中有36.8%每周会有一次或多次的磨牙,6.7%每周磨牙次数在四次以上(包括四次)。此外,家长们一致发现,随着磨牙频率的提高,他们的孩子会表现地越来越孤僻,不愿与他人交往,学前调整情况更是糟糕。

  “虽然我们还不能确定孩子行为孤僻和学校的不良表现是由磨牙引起的,但磨牙与学前调整情况之间的动态关联表明,磨牙除了作为磨牙症这样一种症状外,还存在其它的临床相关性。” 西维吉尼亚大学,同时也是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Salvatore P. Insana说,“此外,家长们的问卷调查也很好地证明了儿童磨牙问题的存在。”

  与睡眠相关磨牙症包括在睡眠状态下磨牙或紧咬牙齿。在睡眠状态下,颚部咬合收缩是很常见的。当咬合收缩的力度足够大时,就会发出磨牙的声音。情况严重时,会导致牙齿断裂。在最严重的情况下,一夜之间,会有数以百计的此类事件发生。

  儿童中磨牙症的发生率似乎是最高的。约14%至17%的儿童会不同程度地磨牙。当儿童的上下牙从牙龈中长出时,磨牙就可能开始了。其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儿童在成年后依然会磨牙。压力和焦虑也会造成磨牙症的出现。专家建议,学龄前儿童每晚睡眠时间应在11到13小时之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磨牙  饮食  神经系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