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大的母爱来源于身心健康(图)

博大的母爱来源于身心健康(图)
博大的母爱来源于身心健康

  女人是感性的,产后的女人面对怀里的宝宝,决心用爱、用心去感受为人母的生活。用爱、用情去享受母子之间特殊的情感体验,用不知疲倦的双手创造美和属于自己的财富。母爱的付出是无法用语言和词汇去描绘的。

  母亲的健康是宝贝的基石,现代对健康的标准,更注重人的精神需求。如今,八零后的新妈妈已从产后注意外在的调整,如去妊娠纹,塑型,面部去皱等,逐渐注重内在心理素质的提高。八零后的新妈妈对时尚的信息接受快,她们越来越有紧迫感,她们越来越感受到现代人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母亲在塑造孩子健康人格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关注,母爱这份本能的情感也在经受科学的考验,并被赋予了更深刻的意义和更复杂的内容。

  年轻母亲在深思:如何让母爱成为下一代健康人格的摇篮,如何做一个快乐的母亲,不会越殂代疱,不让爱成为孩子成长的包袱?

  一位英国的心理学家曾提出了这样的观念:世界上所有的爱都以聚合为最终目的,只有母爱以剥离为目的。这是因为,母爱只有教会孩子成长,才能算做成功的爱,才能让孩子尽早地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从母亲的生命中分离出去。

  但是,如何去爱孩子呢?

  此时,就需要年轻的母亲用科学的心理学技巧,把母爱----这一世间最纯真、最深沉、最复杂的情感进行准确表达,把无私的母爱传递到孩子心里,成为他内心深处珍藏的一份永恒。

  做母亲也是一门学问,需要年轻的母亲从头学起。首先,要想成为优秀的母亲,个人健全的人格非常重要。新妈妈应提高个人素质、了解自我、认识自我,从性格特征、思维倾向方面,随时调整不良情绪,掌握激发孩子智能超群的技巧和方法,了解自我心理发展规律和孩子成长每个阶段的心理发展规律。

  初为人母时,母亲在哺育和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得到的心理满足是前所未有、无可替代的,人最大的需要莫过于被需要,更何况这份爱里还包括希望自己有权威和控制力,孩子越小,这种满足就越强烈。俗语“爱到三岁恨到老”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心理现象,这种满足常使母亲陶醉于爱的光环之中。

  然而,孩子随着自身成长,思维趋向成熟,不再对母亲产生依赖感,母亲的心理优势就会越来越弱化,继而产生了一种巨大的心理落差,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痛苦之中。因此,年轻的妈妈要想不再心灵负重,冷静地理解孩子成长中的需求非常重要。时代向年轻母亲提出了新的要求,即以从容的心态对待纷繁的变化,做孩子快乐成长的领航员。

  明星妈咪产后护理的专家们,会用科学的技巧和方法使新妈妈调理身心,改变传统的育儿态度,使新妈妈的心理健康也一样能追上时代的脚步,当然,也将为塑造孩子一生的健康人格助一臂之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母爱  身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