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需缓慢改变姿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0:25  婴儿母亲 

  怀孕后期

  进入怀孕后期,腹部隆起越来越明显,对于身体的影响也逐渐增多。要注意的事项分别如下:

  1 需缓慢改变姿势

  隆起的腹部会影响下肢的静脉回流,使血液无法迅速回流至脑部,容易在姿势改变时造成姿势性低血压,因此林珍如表示,准妈妈在改变姿势时动作要缓慢,避免突然站起,血液无法回流至脑部造成头晕,甚至跌倒。

  2 胎儿压迫胃部

  怀孕7~8个月开始,胎儿会顶到胃部,容易造成胃酸逆流或是食欲不佳,属正常生理现象,胎头下降后,此种不适感即会消失。

  3 胎头压迫膀胱

  进入9个月时,胎头下降会压迫到膀胱,容易有尿意,此时千万不可以因为行动不便就憋尿,如此容易造成尿道感染。

  4 留意子宫收缩频率

  子宫每天常会出现几次不规律的收缩,持续时间短、收缩力弱且不规则,此为一般性的子宫收缩,劳动工作者、活动量大者较容易出现宫缩。若规则收缩频率达每5分钟一次,则表示有早产迹象,准妈妈需尽快就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