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不宜用激光治疗近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25  健康863网 

  近几年,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盛行全国。许多家长也希望借助这种手术方法帮助孩子摆脱眼镜困扰。然而,有关专家却提醒家长说,青少年不宜进行激光手术。

  专家说,18岁以下的青少年眼部还没有发育完全,屈光度也不稳定,许多属于低度数近视及假性近视,如果急于采用激光手术进行治疗,很可能造成易流泪、眼花、遇强光疲劳等后遗症,反而会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

  专家同时指出,用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一般是18岁以上的成年人,且近视度数保持稳定1年以上。此外,从事水上运动及46岁以上的成年人也不适宜进行激光手术。

  针对近年来青少年近视发生率高的问题,贾丽认为,青少年近视的发生除少部分与遗传因素有关外,大多与长期近距离学习或工作密切相关。少年儿童期是生长发育阶段,随着年龄增长,如果眼睛长时间视近物,眼球为了适应环境,通过眼轴变长,就会产生近视,并且近视度数会逐渐增加。

  为此,专家建议广大青少年要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每隔40分钟左右,要让眼睛休息一段时间;尽量多地进行一些户外活动,多看看远处;读书、写字要在光线充足的地方,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势;饮食要注意营养搭配,不要偏食;经常做眼睛保健操,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眼睛疲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眼睛  近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