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小儿龋齿的最好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30  浙江在线 

  “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少吃甜品和含糖饮料,餐后和零食后咀嚼无糖口香糖。”日前,杭州市口腔医院儿科预防保健科王慧民医师讲解替牙期孩子的护齿要点,推广万名牙医共同推荐的4个护齿好习惯。

  据了解,根据第三次全国口腔流动调查结果,我国5岁儿童乳牙龋病的患病率为66%,其中97%未经治疗;12岁儿童恒牙龋病率为28.9%,89%未经治疗。这些数据说明,孩子的蛀牙现状不容乐观。

  医生介绍,人的一生会有两副牙齿:乳牙和恒牙。乳牙特别容易生病,需要特别呵护;6-12岁是换牙期,首先萌出的是六龄牙,其牙面有许多利于细菌滞留、滋生凹陷的地方,所以容易引发龋病。如果孩子牙齿不好,最好到医院口腔科去做窝沟封闭,即在“六龄齿”表面涂一层对身体无害的高分子树脂,形成保护层,达到护齿防龋的效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龋齿  乳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