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尝试食物最好4个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9:10  《母婴世界》 

婴儿辅食不是越碎越好(图)
宝宝尝试食物最好4个月大

  尝试食物的味道:4个月

  添加辅食的时间应该从宝宝的第4个月开始尝试,正式开始最好是在6个月。这个阶段的宝宝味觉发育比较敏感,如果他能够接触到很多食品,长大以后一般就不会偏食、挑食了。

  宝宝的尝味信号

  1.宝宝对奶不再如饥似渴,吃奶兴趣降低,即使是躺在妈妈的怀里吮吸着妈妈的乳头,也很容易被外界声响打扰,常常把小嘴离开妈妈的乳头东张西望。

  2.把宝宝放在餐桌前,他会显得非常兴奋,两眼瞪得圆圆的,小手伸着往前够,一副想要吃的样子。

  3.把小勺子放到宝宝嘴边时,宝宝的上嘴唇会往前抿住小勺。

  4.宝宝开始咬妈妈的乳头和橡胶奶嘴。

  温馨提示:给宝贝介绍一种新的食物应该是在孩子清醒而且心情愉快的时候。早晨通常是最佳选择。这个时候,宝宝刚刚睡了个好觉,神清气爽,而且感觉饿了,正在期待一顿丰盛的早餐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保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