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疗过敏性咳嗽中医有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26  浙江在线 

  秋冬季节来临呼吸系统疾病在儿科又成为多发病,常见病。小儿得了呼吸道疾病,经临床应用抗菌素后,可出现盗汗多汗,脾气急躁,喉间痰鸣不易根除,胃口不开,厌食或泄泻等症状。以上这些症状通过中医的辨证施治,完全可以达到药到病除的效果。除此之外小儿感冒咳嗽,厌食(消化不良)等服中药效果也很好,而且付作用很小,通过中药的调理,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

  当前过敏性咳嗽(又称咳嗽变异性哮喘)临床有增多趋势,是指以慢性咳嗽为主要或唯一临床表现的一种特殊类型哮喘,部分小儿有家庭和个人过敏史。常伴有过敏性鼻炎、湿疹、荨麻疹或皮肤瘙痒等,发作以春秋季多见。

    过敏性咳嗽以其反复发作、缠绵难愈。咳嗽特点:(1)单声呛咳,咳声不均,声低无力。(2)咽痒或咽部不适,似有物粘牢但无痰咳出。(3)平时性情急躁,睡眠不安,大便干结,颈以上汗多。(4)舌象多表现有花剥苔,咽后壁滤泡较大而充血。肺部听诊呼吸音粗,部分可闻及少许干、湿性啰音。血常规正常,x线胸透或胸片示心、肺未见异常。⑸咳嗽时间长,使用抗菌素无效。该病不及时治疗可引发哮喘。进入秋冬过敏性鼻炎也是好发病,发生在鼻粘膜的以阵发性打喷嚏、大量清水样鼻涕、鼻痒、鼻塞,头胀痛,症状严重还影响学习等为主要特征的变态反应性疾病。  

   临床上还常见腺样体肥大儿童,主要症状是睡眠打鼾,憋气,张口呼吸,白天注意力不集中,这种情况的持续存在可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生长发育迟缓,智能障碍等。小儿支原体肺炎引发的咳嗽临床时间也较长、也缠绵难愈,通过中药治疗均能治愈。对以上疾病均有独特的治疗经验。擅长治疗对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而引起的免疫力低下,进入冬季通过中医的辩证施治,进行中药膏方的调理,来提高小儿的免疫力,减少生病,增强体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儿  预防  秋季  咳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