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发宝宝肚子疼的几种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7:24  京华时报 

  胡先生:我的孩子3岁8个月,老是肚子疼,去医院拍片什么都没查出问题,医生怀疑是肠道蠕动慢。请问我该怎么办?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张雪峰:这个年龄的孩子肚子疼有几个原因,最常见的情况是肠痉挛或消化功能紊乱,由于幼儿肠道神经发育还不成熟,容易出现暂时性痉挛,如果孩子吃得不合适、哭闹、穿衣不合适受凉受冻,都可能诱发肠痉挛,这种疼痛往往按着后会感觉舒服点。还有的孩子肚子里有虫也会感觉肚子疼,疼的时候按着也会感觉舒服点。此外,消化道炎症、胃炎、肠炎、阑尾炎、肠梗阻等炎症也都可能让孩子肚子疼,孩子会有呕吐、腹泻、体温高等症状,家长也要注意提防。由于导致小儿肚子疼的原因比较多,家长自行不好判断,建议您最好带孩子到专业的儿科就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肚子疼  驱虫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