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早产的新认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21:29  39健康网 

  早产发生率约占所有妊娠的11%,这个比例是偏高的。因此,如何预防早产发生就成了一个关键问题:

  1、以前在早产的防治上,一直将重点放在治疗和阻止早产发生方面,但效果并不明显。近年强调要将重点放在早期识别高危孕妇和预防早产方面,同时强调对高危孕妇的系统管理和预防教育。

  2、实践表明:寻求产前监护越早,次数越多,比晚去或少去的孕妇发生早产的越少。

  3、众所周知,妊娠期吸烟、喝酒等不良行为习惯,不仅可致低体重儿,还可增加早产发生。因此,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孕妇必须戒除这些不良习惯。

  4、生殖道感染是早产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生殖道感染中,细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绒毛膜羊膜,进而刺激蜕膜细胞产生细胞毒素和前列腺素,引起早产发生。所以,在妊娠中晚期,孕妇必须加强会阴部卫生保健,积极防治细菌性阴道炎,以防止胎膜炎和子宫内感染,避免诱发早产。

  5、营养不良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与早产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比如,患贫血的孕妇,早产发生率偏高,所以孕妇应重视孕期的营养和保健,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充。

  6、研究表明,紧张、忧郁等心理因素也会引发早产或者流产。因此,孕妇应积极通过自我调节或心理咨询及必要药物等方法,改善不良的心态,以预防早产的发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早产预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