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种情况下宝宝需拔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8:28  大河健康报 
哪种情况下宝宝需拔牙(图)
哪种情况下宝宝需拔牙

  5岁的小星星已经来口腔科看牙几次了,他的一颗牙因龋齿经常发炎,这次医生说必须拔掉了,妈妈有点不太情愿,反正孩子要换牙的,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呢?河南省中医院口腔科刘爱群教授解释说,有几种情况,孩子的乳牙必须拔除,否则会直接影响恒牙的萌出。

  这些情况必须拔

  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孩子的乳牙必须拔呢?

  1.乳牙因长期龋齿,其牙冠、牙根已损坏严重,且经常发炎,无法修补且没有继续保留的价值。

  2.乳牙牙根患根尖周炎范围较大,会影响到恒牙的发育,使将来换的恒牙变色,影响牙齿美观。

  3.乳牙的根管受到感染,造成乳牙牙根组织已被自然吸收1/3以上。

  4.乳牙的牙根受到感染,受到即将萌出恒牙的力量推压,使根尖露在牙龈外。

  5.恒牙已经萌出或即将萌出,但原来位置的乳牙仍滞留在“原地”。

  6.因外伤造成乳牙折断或部分脱出,如果孩子太小不能配合治疗,须拔除。

  7.如果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蛛网膜炎、肾炎等疾病,并怀疑某些病灶牙会加重这些疾病的病情,病灶牙须拔除。

  这些情况暂缓拔

  乳牙到了必须拔的程度要尽快拔去,但拔除乳牙也有它的禁忌证:

  1.患贫血、血小板减少症、白血病等血液系统疾病的要在病情稳定后方可拔除乳牙。

  2.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甲亢、糖尿病、肾病等内分泌系统疾病或心脏病等心血管病患者,在拔牙时易发生休克,应经相关大夫会诊、了解病情后再做处理。

  3.在疾病的急性感染期、发热时也应避免拔牙,应在炎症控制后再实施。

  4.患急性牙龈炎或口腔黏膜疾病时应暂缓拔牙,待炎症消退后再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龋齿  牙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