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药不能随意给孩子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7:53  人民网-健康时报 

  美国消费者保健产品协会近日说,美国各主要制药商将从今年年底开始在非处方儿童感冒和咳嗽药(口服药)的标签中添加“4岁以下儿童勿用”说明。

  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儿科李芳主任介绍,我国目前对4岁以下儿童感冒、咳嗽药还没有相关包装标识,但有必要提醒中国家长,4岁以下孩子用药要先看病、再吃药,严格按剂量使用,别到药店给孩子购买非处方药。

  给孩子不当用药,最危险的就是剂量超量,因为很多咳嗽药水不容易衡量量的多少。因此,在这方面家长要严格操作,看清刻度杯上的标线。

  此外,门诊中还遇到有的小孩子家长给抱来时,说吃药不住地往外吐,这很可能是孩子对这个药物口味不合,而并不是药物本身的不良反应。

  比如儿童药品中有很多草莓味、哈密瓜味等浓厚的水果香型的。如果孩子吃这类药时表现出明显拒绝吃药的举动和表情,说明很可能是抗拒药物的味道。建议换成无香西药或中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感冒  腹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