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护牙行动的Q&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8:21  温州新闻网 
宝宝护牙行动的Q&A(图)
宝宝护牙行动的Q&A

  宝宝牙齿A & Q:认真想一想,然后仔细回答下面的问题,看看你对于宝宝牙齿的了解究竟够不够?

  1、宝宝开始长牙齿的时候应该是多大年纪?

  2、乳牙在何时基本全部萌出?

  3、当宝宝乳牙长齐了的时候应该一共有多少颗?

  4、乳牙会不会生龋齿?

  5、宝宝在多大的时候将乳牙换成恒牙?

  6、到底什么时期教会宝宝正确的刷牙才正是时候呢?

  正确回答:

  1、宝宝开始长牙最早在4个月大、最晚可在1岁上下。

  2、一般全副乳牙出齐大约是在宝宝2岁半左右。

  3、乳牙在小宝宝的口腔里一共有20颗之多呢!

  4、照顾不好,乳牙一样可以变成龋齿。

  5、大多数情况下,当宝宝长到6岁时就开始萌出第一颗恒牙啦。

  6、妈妈应该在孩子2周岁左右就带他去看牙医、检查牙齿,并开始耐心的教会他刷牙。

  遭遇牙菌斑

  牙菌斑可以存在于宝宝的牙龈和牙齿上,也可以出现在宝宝的牙缝中,它又软又粘、不容易被清除,是寄居在牙齿上的以细菌为主的“生态环境”,即使是人工把它清除掉,大约1到6个小时内又会重新形成。

  护牙行动:刷牙+漱口

  妈妈可以每过一段时间便让宝宝长开小嘴,细心查找牙齿上不健康的蛛丝马迹,必要时带宝宝找牙科医生帮忙,当然更重要的是教会宝宝漱口、刷牙!在宝宝还不会向外吐口水的时候,可以用清水轻轻的刷牙,待到宝宝能熟练的按指令吐口水,就可以使用含少量氟化物的牙膏,每天早晚各刷牙一次。

  TIPS:护理口腔

  ·N:发现刚出生的小宝宝的口腔里有“牙齿”状物,妈妈急忙拿布去擦拭。那只是俗称“马牙”的上皮小珠,而婴儿的口腔粘膜很薄嫩,容易因此被擦伤造成感染。

  ·Y:要尽量采取母乳喂养,这将有利于宝宝通过吸吮来帮助颌面部的正常发育。人工喂养时应选择设计合理的奶嘴,注意及时清洗,以免给口腔因此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缺乏矿物质

  一颗完整的牙齿从外形上分为牙冠、牙颈、牙根三部分,我们通常最为注意的就是牙冠。牙冠的表面应该是乳白色的牙釉质,它含有96%的无机盐,而里面则是淡黄色的牙本质,也含有70%的无机盐,可见当身体缺乏矿物质时牙齿怎么会坚固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口腔  幼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