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让小屁屁舒适健康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8:36  黑龙江新闻网 

  天气渐渐热了,每天裹在尿布里的小屁股,如果不勤清洗,会让宝宝很不舒服,甚至发红、破溃!

  作为宝宝身体的重要部分,小屁屁我夏天的时候需要你们认真护理。因为宝宝还小,大小便说来就来,也不提前和我打招呼,弄得我经常被尿液和大便浸渍。如果你们不及时给我擦洗干净,我很快就会长出大小不等的充血红疹,严重时皮肤还会破溃,渗出血水,甚至继发感染,发生化脓,宝宝会感到非常痛苦。为了宝宝健康,我代表宝宝在此发布郑重宣言:

  勤换尿布

  宝宝皮肤的防御功能还不够完善,尤其是刚出生的小宝宝,对外界反应比较弱,适应能力差。如果让我与湿、脏尿布“亲密接触”的时间过长,特别是大便经常贴近我,我就会变成大家常说的红屁屁了。如果宝宝腹泻就更糟糕了,因为稀便通常是酸性的,容易刺激宝宝娇嫩的皮肤。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保持我的清洁和干燥。而勤换尿布是最主要的,不要老让我背着又湿又沉的脏尿布。

  清洁屁屁

  每次宝宝大便后,你们都要用温水给我好好冲洗,冲洗后用软布轻轻给我擦干,然后涂上一层护肤霜。有的妈妈习惯用爽身粉或六一散给我涂抹,我想告诉你们的是,使用爽身粉或六一散的前提是我的皮肤必须是干燥的、没有破溃的,而且不是扑得越多越好,只要薄薄一层就行。

  选好尿布

  尿布要用柔软、吸水性强的纯棉布料制成,纸尿裤也要挑选柔软、透气的产品。千万不能用塑料布兜尿布,会把我捂得透不过气来的!

  洗尿布不要用洗衣粉或碱性洗涤剂洗,要用中性的、不含刺激物的洗涤液清洗,然后彻底漂洗干净,晒干或烤干。


 精品推荐
准妈感冒不吃药的食疗方
预防感冒的民间11方
怎样逗新生宝宝笑才科学
宝宝美味易入口的粥料理
[健康]·身体九大信号告诉你怀孕了·怎解决宝宝夜间哭闹的烦恼·小儿先心病的症状与类型
[营养]·冬季给孩子多吃点润肠食物 ·准妈妈感冒不吃药的食疗方 ·蜂蜜奶粉别放冰箱保存(图)
[教育]·孩子逆反是提醒父母要成长 ·培养合群宝宝的9个妙招 ·孩子已十岁该和他谈谈性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尿裤  湿疹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