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肺炎球菌疾病防胜于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9:07  金羊网 
儿童肺炎球菌疾病防胜于治
儿童肺炎球菌疾病防胜于治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约有70万-100万5岁以下的儿童死于各类肺炎球菌疾病,在亚太地区,每分钟约有1名儿童死于肺炎球菌性肺炎。日前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惠氏儿童肺炎球菌疾病防治基金的支持下,由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发起的保护儿童健康的大型宣传教育项目———“一分钟行动”在京正式启动。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强烈呼吁———儿童肺炎球菌疾病防胜于治。

  五岁以下儿童健康杀手

  据介绍,肺炎球菌疾病是由肺炎球菌引起的一组可能引发严重后果的感染性疾病,包括肺炎、脑膜炎、菌血症、中耳炎等恶性疾病,可引发呼吸衰竭、心肌受损等严重后果,甚至导致死亡。在全球所有可通过接种疫苗预防的疾病中,肺炎球菌疾病是导致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病因。

  与肺炎球菌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形成反差的是,我国公众尤其是广大儿童的家长对肺炎球菌的认识却较为不足,甚至部分医务人员对肺炎球菌疾病的认知也不够全面,使肺炎球菌疾病成为“被遗忘的”儿童健康杀手。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说:刚刚出台的新医改方案提出“预防的重要性胜于治疗”,对待疾病要采取积极主动的预防措施,才是对抗肺炎球菌疾病的上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呼吸  幼儿  肺炎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