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常呕吐的孩子当心脑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8:42  大河健康报 
经常呕吐的孩子当心脑瘤
经常呕吐的孩子当心脑瘤

  【病情】儿童脑瘤【提醒】孩子如经常出现呕吐、头晕、走路不稳、睡眠异常等现象,应及时带孩子前往医院就诊,排除早期脑瘤。

  近日,记者在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区发现,住院的大部分是儿童患者,有的病房全部是儿童患者。“这些孩子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脑瘤患者。”该科主任医师步星耀介绍,“患脑部肿瘤的孩子能占到我们病区住院总人数的1/6~1/5。”

  “孩子刚开始总说自己头晕,我跟她妈以为是孩子营养不好,就没太在意,当地医生看完也说是孩子正长身体,可能是营养没跟上。”病房里,一位父亲告诉大河健康报记者,女儿今年8岁了,谁知道检查后医生竟说是脑瘤!

  “在我国,儿童脑瘤的发病率、致残(亡)率都要高于成人,但是人们对此普遍缺乏足够重视。”步星耀说。

  “儿童脑瘤患者因为大脑发育尚不完全,对脑瘤有相对较高的承受能力,所以患者早期症状不明显,到了一定程度才能表现出来,并引起家长的重视,但是此时往往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步星耀解释,导致小儿脑瘤的因素分为先天、后天两种,这就要求孕妇在妊娠期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合理饮食,保持良好心态,远离污染源、辐射源等,以减少孩子先天发病的几率。另外,孩子在幼年时期,不当用药、脑部外伤等都有可能成为脑瘤的发病诱因。

  步星耀特别提醒,如果孩子经常出现头痛、头晕、呕吐、乏力、精神不振,以及头颅增大、走路不稳、眼斜或眼球不能往上看等情况,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排除一下脑瘤,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脑瘤  呕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