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外伤出血的救治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8:45  39健康网 

  如果您的小孩不慎跌伤、摔伤或因飞来横祸发生出血时,您不要紧张,而应仔细分析,冷静地加以处理。

  如果出血量不多,一般总是静脉或是小动脉出血,您可用数层无菌纱布或清洁的布条覆盖伤口,再用绷带加压包扎即可。

  但如果出血量大,血流如注,多半说明是动脉损伤出血,有效的急救办法是采用指压止血法,即根据动脉损伤的部位,对近心侧的动脉进行有效的指压止血。

  具体选择指压的部位应根据动脉损伤的不同部位而定。例如手指出血,可压迫手指根部两侧的指动脉;如小腿出血,可压迫患侧腹股沟的股动脉;如头面部出血,可在耳屏前压迫颞浅动脉等。

  我们知道:动脉受损的出血危害是极大的,家长在紧急止血的同时,应立即送医院作进一步的处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急救  眼睛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